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未来“装配式”住宅将达三成

绍兴日报  2016-04-27 10:08

[摘要] 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没有喧嚣没有扬尘,并且房子具有节能、创能和蓄能等多种功能……昨天在我市举行的2016中日住宅产业会议上,一幅“未来住宅”的画卷徐徐展开,与会人员就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和政策进行研讨。

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没有喧嚣没有扬尘,并且房子具有节能、创能和蓄能等多种功能……昨天在我市举行的2016中日住宅产业会议上,一幅“未来住宅”的画卷徐徐展开,与会人员就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和政策进行研讨。

昨天的研讨会由中国房地产协会和日中建筑住宅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前来参加会议的有国内绿地、海尔、鲁能、万科等建筑业巨头代表,日方派出了大和房屋、朝日WOODTEC株式会社、河村电器产业、TOTO等知名企业代表,绍兴的本土建筑企业宝业、海亮、祥生、金昌、亚厦等也参加了会议。

据悉,2015年中国建筑业产值2.85万亿元,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5.45亿平方米,但中国建筑业的能耗占到了全社会能耗的51%以上,建筑寿命却只有50年左右,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和PM2.5。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进一步健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左右。中国建筑产业化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据了解,早在1968年,日本通商产业省官员内田元亨率先提出了建筑产业化的概念,并指出建筑产业化是一个能与家电、汽车相匹敌的产业。世界500强、大和房屋工业株式会社常务取缔役(常务董事)滨隆介绍了智慧住宅项目的节能、创能和蓄能的功能。住宅采用外隔热通气外墙,不仅节能约三成,而且还减少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产生的比例。另外,将太阳能发电和蓄电池引入住宅,能够实现全年能源收支平衡。

记者了解到,我市建筑产业化起步于1999年,发展快速。2014年5月,我市先后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列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和“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地区”,成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双试点”地级市。目前已形成了六大技术体系,建立了4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宝业、精工、华汇、亚厦等多家本地建筑企业积极参与建筑产业现代化。

去年7月,我市出台了“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双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自2015年起,我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每年至少有30%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并逐年提高比例;政府投资公建项目优先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越城区二环以内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住宅项目逐步实行“全装修”,鼓励其他住宅项目实行“全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