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1日起绍兴全面实施营改增

绍兴日报  2016-04-28 09:01

[摘要] 备受关注的全面推开营改增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4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将告别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备受关注的全面推开营改增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4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将告别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此次全面实施营改增,绍兴新纳入的纳税人约6.3万户,是目前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2倍多。”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赵绍良说,目前,国税部门已经完成了4大行业纳税人的调查核实,并分批组织培训187场,培训纳税人6.1万余户,税种登记、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升级版发行、优惠资格备案等工作都达到了100%。全市还新增营改增专用办税大厅8个,设置营改增窗口76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国税系统各办税服务厅将照常办理营改增相关业务。

新纳入营改增的4大行业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继上一轮增值税转型改革将企业购进机器设备纳入抵扣范围之后,本次改革又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计税方式不同,营改增之后,服务行业年营业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受益明显。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12月1日启动营改增试点后,已经历4次扩容。目前,绍兴已经顺利完成3大类7小类共10个行业的营改增试点工作,累计为全市纳税人减负近1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