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危旧房改造不打折扣

诸暨日报  作者:赵娟  2016-05-04 09:49

[摘要] “真想早点搬进新房!”家住南门社区的王先生满怀期盼地说。

“真想早点搬进新房!”家住南门社区的王先生满怀期盼地说。

“原来只有40多平方米,现在足足有125平方米,房子变得宽敞,心情也好。”

王先生的希望,正是广大危旧房改造业主期盼换新居的真实写照。

针对城镇危旧房屋治理改造,我市提出了按照“业主主体、有责追偿、属地主导、政策支持”原则,采取加固处置、原地整体拆除重建、整体拆除异地置换三种措施。还对危旧房原地整体拆除重建出台了一些优惠措施,即危旧房业主有三分之二以上选择原地重建的,不再重新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免收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房屋所有权登记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土地使用权登记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一律减半收取,涉及的水电、燃气等管线铺设、表箱拆装移位等项目按成本价一次性收取;房屋产权年限不变。

“通过业主、政府、社会共同努力,逐步消除城镇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这是我市危旧房改造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在4月17日批择房中,有458户危旧房业主完成择房。“政府以这么优惠的政策给大家改善居住条件,我们不应错过机会。”不少业主发自内心地说。

城镇危旧房屋治理改造政策得到了众多老百姓的欢迎。然而,在现实操作层面,仍然面临一些阻力。腾空拆除、置换安置等过程中,必然遇到数不清的利益纠葛。

但需要明白的是,城镇危旧房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的重大举措。城镇危旧房屋治理改造政策已经出台,将不会调整,这也意味着,危旧房改造工作不管有多难多累,也都要不打折扣地做实做好。为把这项工作真正变成惠民工程,我市规范操作流程,帮助住户算好安全账、经济账、环境账,让群众看得清、看得明。

把好事办好,关键还要守住公平公正、不打折扣,就是要坚持政策刚性,就是不能随意开口子、讲人情。要坚守政策底线,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让早签约户消除后顾之忧,让未签约的群众消除杂念,实现危旧房改造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