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危旧房改造让利于民

诸暨日报  作者:赵娟  2016-05-06 08:49

[摘要] 危旧房改造带来的实惠,76岁的楼阿姨深有感触。从90年代开始,楼阿姨就住在浣纱南路14弄,每逢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在今年3月启动的城镇危旧房改造专项行动中,楼阿姨所居住的区域被纳入改造范围,如今将房子异地置换到西子公寓,不但房屋的面积变大了,而且各方面条件都优于之前。

■朱世平

旧房改造带来的实惠,76岁的楼阿姨深有感触。从90年代开始,楼阿姨就住在浣纱南路14弄,每逢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在今年3月启动的城镇危旧房改造专项行动中,楼阿姨所居住的区域被纳入改造范围,如今将房子异地置换到西子公寓,不但房屋的面积变大了,而且各方面条件都优于之前。楼阿姨之外,还有更多的群众成为这次危旧房改造专项行动的直接或间接受益人。

为什么危旧房改造专项行动能够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欢迎?关键在于出发点是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考虑得多,考虑得全,考虑得先,并且让利于民,使群众从中受益,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什么是“获得感”?它不是一种凭空产生的感受,而是看得见的、摸得着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比如,群众的衣食住行,民主权利行使,既有生活水平的物质改善,也有精神层面的更高追求。对政府部门而言,只有切实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作,让利于民,从教育、住房、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入手,才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我市城镇危旧房改造专项行动,处处体现着让利于民。在这次专项行动中,一大批居民从原来老旧残破的危旧房里搬到眼前安全舒适的房子,生活环境的改善,就是“获得感”,就是市民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按照政策,异地置换的危旧房业主,可以获得2000元的搬家费、6个月的租房补贴和店铺过渡费,并且保留子女选择原有学区入学的权利至初中毕业。原拆原建的危旧房业主可以按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0元进行补助。一系列让利于民的举措,解除了危旧房业主的后顾之忧。而危旧房拆除后,政府部门将进行科学利用,兴建停车场、公园、篮球场等公共设施,在消除住房安全隐患的同时,不断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对这种“获得感”,群众当然也看得见、摸得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