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区启动12个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绍兴日报  2016-05-16 18:06

[摘要] 本月底开始,柯桥区华宇天庭(详情 动态 论坛)、瓜渚绿洲(详情 动态 论坛)等老旧高层住宅小区将分批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昨日,记者从柯桥区水务集团获悉,今年起,柯桥区启动老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1.25亿元改造43个老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其中今年首批改造项目将投资4

本月底开始,柯桥区华宇天庭(详情 动态 论坛)、瓜渚绿洲(详情 动态 论坛)等老旧高层住宅小区将分批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昨日,记者从柯桥区水务集团获悉,今年起,柯桥区启动老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1.25亿元改造43个老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其中今年首批改造项目将投资4000万元,涉及12个老旧高层住宅区。

柯桥区在2000年前后兴建起不少高层小区。以往7层以上的高层住宅小区基本都是二次供水。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由开发商负责,而设施的运行维护由开发商或其委托的物业管理单位负责,由于小区物业人员流动性高、管理人员不专业、原有二次供水设施标准低等原因,导致不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维护不到位,管道漏水、水箱不按规定清洗消毒,水泵故障抢修不及时、不到位,不仅造成水资源的浪费和水费纠纷,而且对水质安全、建筑安全都构成较大隐患。为了提高居民饮用水的水质水量,2012年,柯桥区启动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工作,要求所有新建及在建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系统统一由供水公司建设管理,已建成的43个老旧高层小区的二次供水分批实施改造。

“改造完毕验收后,这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维护将由供水公司接管,按照‘居民用水一户一表制模式’管理,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柯桥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说,1.6万名老旧高层小区居民有望在今年年底喝上“直供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