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绍兴市部署“三改一拆”督查工作

绍兴日报  2016-06-23 10:09

[摘要]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三改一拆”督查工作会议,对2016年年度督查工作和第一次专项督查工作重点作出全面部署。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三改一拆”督查工作会议,对2016年年度督查工作和次专项督查工作重点作出全面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摸索出了一套“三改一拆一确”绍兴模式,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拆违796.9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的159.38%,居全省名;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611.34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的87.33%,居全省第二名。

同时,诸暨市被表彰为2015年“基本无违建县(市、区)”,越城区、柯桥区被表彰(复评)为2015年“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全市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三比”竞赛的做法,得到省领导的批示肯定,要求在全省推广。

为进一步推动“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的深化,我市制定了《2016年度“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督查工作方案》,继续派出工作督查组,对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区的专项整治活动、拆后建设项目进展、长效防控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

根据安排,督查组将分别在6月、9月、12月对各区、县(市)和市直开发区开展三轮督查。督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踏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并根据需要进行暗访和跟踪督查。

为使督查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每一轮督查都有不同的重点。轮重点是“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部署落实和集中攻坚推进情况;第二轮重点是集中攻坚持续深化和整改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情况;第三轮重点是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轮督查工作,我们将重点督查相关责任主体的工作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和各类交办督办件、媒体曝光件、群众反响强烈信访件的办理情况等。”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工作完成后,将继续跟踪,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对前一轮发现的问题,后一轮督查时将首先检查是否整改到位;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性质较严重的地方和一些普遍性问题,市“三改一拆”办将组织核查,跟踪督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