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不久的高档住宅外墙砖块脱落不少

绍兴晚报  2016-07-17 10:08

[摘要] “入住才四五年的高档小区,高层住宅外墙上的砖块就有不少脱落,真让人担心啊。”7月15日,接到越城区白鹭金滩小区居民的投诉后,记者迅速赶到小区现场采访。

“入住才四五年的高档小区,高层住宅外墙上的砖块就有不少脱落,真让人担心啊。”7月15日,接到越城区白鹭金滩小区居民的投诉后,记者迅速赶到小区现场采访。

白鹭金滩(详情 动态 论坛)是越城区二环北路附近的一处高档大型小区,除了别墅外,还有不少是数十层高的高楼。只见靠近二环北路和后墅路附近的12幢、13幢等高楼外墙上,有不少装饰用的小方块砖块(瓷砖,建筑业内俗称“钢砖”)已经脱落,墙面上显现出“斑秃”的迹象,而不远处正是小区的北入口。

“现在我们走路都要小心翼翼,要是脱落的砖块从高空中掉下来,砸到人可不得了。”家住12幢的钱阿姨说,她现在带着孙子从北入口附近经过,都要远离脱落的墙体。一位居民说,白鹭金滩算是比较新的小区,不少居民才住了四五年时间。从今年年初开始,小区靠北的几幢高楼出现了外墙砖块脱落的现象,由于有的楼房高达32层,因此大家都很担心,怕出意外。

随后,记者来到白鹭金滩物业公司采访,一位姓王的经理接待了记者。她说目前存在外墙脱落的主要是小区靠北的高楼,共有四五幢,因为这几幢楼房在路边,承受更多的风吹雨打,特别是在冰冻天里外墙砖块容易脱落。

王经理说,物业公司得知外墙砖块脱落的情况后,立即与房产公司和建筑公司进行了联系。据了解,白鹭金滩的开发商和建筑方分别是金昌集团和中成集团。两家企业也很重视,马上制定了应对措施。

“为了防止砖块掉下来伤人,还专门请来了‘蜘蛛人’(即高空作业人员)清理松动的砖块,接下来要等雨季过后再施工。”王经理说,高层重新返修并不容易,涉及到搭建脚手架等,成本也较大。

住宅楼外墙砖块脱落的现象,在绍兴一些高层小区里并非个例。如同样建造只有数年时间的峰泽景园(详情 动态 论坛),也出现了部分高层住宅外墙砖块脱落的现象,房产商得知后立即让施工方维修。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市城投集团高工尉向荣。他说目前绍兴住宅楼外墙装饰有3种工艺,一是湿法铺贴,如用水泥浆铺贴“钢砖”、石材等;二是干挂法,用金属挂件将石材等直接吊挂于墙面钢架之上,不需再灌浆粘贴;三是喷涂工艺,将油漆或涂料直接喷在墙面上。目前湿铺法贴的工艺正在减少,因为湿铺法容易热胀冷缩导致墙面砖块脱落,尤其对高层住宅来说隐患较大。而干挂法和喷漆法正在推广,如已建设好的敬敷小学,外墙采用新型的真石漆,美观、安全且成本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