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危旧房鉴定要“三堂会审”

诸暨日报  作者:骆依婷  2016-07-22 08:50

[摘要] 房子,是老百姓安居之本。自2014年我市开展危旧房大排查以来,危旧房的鉴定是工作重中之重。我市先后鉴定出35幢D类危旧房,目前35幢D类危旧房都已纳入危旧房改造工作中。

房子,是老百姓安居之本。自2014年我市开展危旧房大排查以来,危旧房的鉴定是工作重中之重。我市先后鉴定出35幢D类危旧房,目前35幢D类危旧房都已纳入危旧房改造工作中。

如何保证危旧房鉴定结果准确无误?市建管局总工程师周大成拿出7份D类危旧房鉴定书,鉴定书详细记录着评估依据、评估内容、查勘情况、检测情况、结构验算等多项内容,共有20多页。

“这7份D类危旧房鉴定书是‘三堂会审’后出炉的,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周大成告诉记者,危旧房的鉴定首先要进行公开招投标,确定鉴定机构。然后由每家鉴定机构对各自中标的危旧房进行现场勘查,接着让鉴定机构进行“背靠背”交叉检查,后由权威机构抽查。

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天津市津鉴检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科鉴检测校准有限公司等5家专业机构参与,对房屋结构、周边环境、承载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科学分析,并提出解决建议。然后互相交叉检查,后由权威机构——国家建科院抽查,一致通过后才能出具鉴定书。

“房屋鉴定结果一般分为A、B、C、D四类,按照类别不同,市危旧房改造工作组将对其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周大成介绍,根据《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第十七条规定:房屋所有人对经鉴定的危险房屋,必须按照鉴定机构的处理建议,及时加固或修缮治理;如房屋所有人拒不按照处理建议修缮治理,或使用人有阻碍行为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有权指定有关部门代修,或采取其它强制措施。发生的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市危旧房改造政策指导组副组长王利铁表示,工作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危旧房业主进行撤离安置等工作,目的是为了给危旧房业主提供一个更好更安全的居住环境,希望市民能够积极配合,本着对生命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宗旨,共同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