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政策解答

新昌日报  2016-08-16 08:46

[摘要] 一、请问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现将群众提问咨询较多的公积金十大问题作一一解答:

一、请问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户可贷额度计算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单职工高可贷额度30万元,双职工高可贷额度50万元,低贷款额度15万元(以户计算)。

2.户可贷额度=(贷款申请人公积金账户近12个月月均余额+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账户近12个月月均余额)×10倍,其中职工缴存公积金不足12个月按实际月数计算,账户月均余额不含近12个月的一次性补缴。

3.公积金中心对贷款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缴存额度、还贷能力、信用情况以及房地产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以后确定可贷额度。

二、请问目前公积金贷款年利率多少?

答:贷款利率按照国家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起按相应的利率档次执行。目前,公积金贷款5年(含)以下年利率为2.75%,6年(含)至30年年利率为3.25%。

三、 请问我在新昌缴存了公积金,想在杭州买房,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根据目前政策,浙江省内可实行异地贷款。在新昌缴存公积金的客户到杭州买房,需到新昌公积金中心开具相关材料:

1. 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证明;

2.近12个月以上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及账户余额明细(缴存不足12个月按实际缴存月份提供明细)。

四、请问父母可以和子女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答:共有房产申请贷款的,其房屋共有权人须为贷款申请人配偶或贷款申请人直系亲属(仅限于未婚成年子女与父母);即父母可以和未婚成年子女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但不能与已婚子女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外,兄弟姐妹及其他第三方不能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

五、请问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年可以取几次,多久能到账?

答:每年只能申请一次,已办理按月转帐业务的,不再进行柜面提取,一次性提前还贷除外。公积金支取正常情况三个工作日内到账,建房和外地购房支取公积金在三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与否的审核。

六、请问什么情况可以申请按月转账还款?

答:纯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二个月后,可以申请办理按月转账业务。

七、夫妻双方在办理按月转账的情况下,公积金还有余额怎么办?

答:可实行一次性还款;也可提前部分还款(5万元起),公积金余额于次月自动转账到还款账户。

八、房子装修、买车能不能支取住房公积金?

答:目前不能。

九、交了公积金没有领到公积金卡是什么原因?

答:可能的原因:

1. 公积金卡已经制作成功但是单位经办人没有去领。单位经办人应接建行通知后及时带相关材料到建行总行(公安局斜对面)统一领取,或者本人持身份证到建行总行领取;2.个人信息错误,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材料到公积金中心修改;3.存在多个公积金账户,需要办理公积金账户合户。

十、我没收到每月公积金短信通知,是什么原因?

答:公积金系统里没有登记您的手机号或者手机号登记有误,请联系贵单位经办人员及时将您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登记到公积金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