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闲置房屋变身高端民宿

诸暨日报  作者:骆依婷  2016-09-02 09:50

[摘要] 这段时间,东白湖镇廖宅村的一处闲置房屋正在紧锣密鼓装修中,不久,这里将成为一家高端民宿,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这段时间,东白湖镇廖宅村的一处闲置房屋正在紧锣密鼓装修中,不久,这里将成为一家高端民宿,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廖宅村村主任张迪均告诉记者,此处闲置房屋已有近40年历史,曾经是廖宅小学的校舍。大概20年前,一些学校合并后,这里就成了村部,但有一些房屋仍然空着。去年,廖宅村通过东白湖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将闲置的房屋出租,村里得到11.8万元的收入。租客将这些房屋翻新装修,发展高端民宿。“租客有20年的使用权,20年后,装修好的房子归村集体所有。”张迪均说,装修好后的房子为三层楼,每层200平方米左右。

“其实,我们还希望高端民宿能带动村里的生态旅游经济。”张迪均介绍,廖宅村位于东白山山脚,自然风景优美,节假日时游客较多。在此之前,廖宅村就有11家农家乐,但都在发展初期,缺乏经验。

除了廖宅村外,东白湖日溢村、里四村等都通过镇级、村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拍卖或出租村级老旧资产,让闲置资产重新利用起来。日溢村属于偏远山区,村级经济薄弱,以前一些陈旧资产只能以很低的价格卖给村民,有时甚至都无人接收。近,该村成功拍卖6处闲置房屋,共获得资金86.6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白湖镇通过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将一些陈旧、老化的资产拍卖,让村级老旧资产重新得以开发利用,盘活村级资产,增加村级集体资金。自2014年12月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立至今,该镇交易成功的5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6个,主要涉及资产类和资源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