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平方米鸽笼房隐藏的市场期待

柯桥日报  2016-09-27 00:44

[摘要] 当这部分人的消费潜力被消耗后,谁来成为房地产下一轮的“接盘侠”?对于任何城市来说,这都是必须需要考虑的问题。

当这部分人的消费潜力被消耗后,谁来成为房地产下一轮的“接盘侠”?对于任何城市来说,这都是必须需要考虑的问题。

6平方米,这是一个极度挑战身体的面积,可深圳就是推出了这样的房子。据媒体报道,在深圳热炒了近两个月,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的6平方米“鸽笼房”,9月24日终于亮相。1998年的土地,是标准限购又限贷的住宅产品——要占买房名额,在这种背景下,9套“鸽笼房”竟然均价卖到了15万每平方米,而且当日售罄。

说是6平方米,其实多少有些玩噱头。据媒体报道,所谓6平方米,其实是“买6送6”,总计达到12平方米。设计也十分精巧,基本能够满足居住需求。而且,“鸽笼房”总共只有9套,即便当日售罄,也远远谈不上热销。厘清这一点,对于认识6平方米“鸽笼房”的实质十分重要。

这么高的单价,这么小的面积,竟然还能当日售罄。对于这9套“鸽笼房”,现在普遍的意见,是当前一线城市房地产太热了。但在我看来,这其实再是正常不过。“鸽笼房”的卖点是什么?个人以为,只有一个,那就是相对便宜。虽然每平方米价格并不便宜,但相对于市场上其他的房子,总价还算便宜。这也是其能够“当日售罄”的一个重要原因。

相对于从“鸽笼房”中看到市场的无限可能,笔者更看到了市场的无限危机。原因同样在价格上。这9套“鸽笼房”开售价格为一口价88万元每套起,均价达到15万元每平方米,如果以12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售价达到7万多元,这也大约是当前深圳市住房的平均价格。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深圳住房价格火箭般暴涨。即便未来价格平稳,以目前的价格,又有多少人能够买得起?

对于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市民构成多元多样,而中国人购房,多以家庭甚至以两个家庭为单元计算,确实有一部分“够得上的人”。但这部分人到底有多少,占总人口比例多少?而当这部分人的消费潜力被消耗后,谁来成为房地产下一轮的“接盘侠”?对于任何城市来说,这都是必须需要考虑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