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镇已完成35个村的农房户情分析,农房登记发证432户

上虞日报  2016-10-13 07:44

[摘要] 10月10日,在章镇镇泰山村,该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国土、城建工作人员,及联村干部、村干部、测绘人员,以现场公开审核的形式,通过边联审、边分析、边现场观摩,发现问题共同协商协调,综合分析后形成工作标准,为全镇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做好示范,以点带面加快推进。

10月10日,在章镇镇泰山村,该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国土、城建工作人员,及联村干部、村干部、测绘人员,以现场公开审核的形式,通过边联审、边分析、边现场观摩,发现问题共同协商协调,综合分析后形成工作标准,为全镇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做好示范,以点带面加快推进。

自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启动以来,章镇镇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并按照先易后难、分阶段推进的方法,推动农房登记发证工作。目前,全镇已完成35个村11185户农户的农房户情分析,农房登记发证432户。

针对农房产权定性难、实际发证率低、进度相对较慢的现状,该镇将迎难而上,正确处理好准确度和进度的关系。同时按照小村50户、中村100户的要求,各村已排摸确认无争议农房的具体农户名单,下一步将在联审、公示后进行轮发证,带动其他农户积极性,并对一些争议问题作出统一解释,统一界定。

10月13日至20日,该镇将组织国土、城建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工作推进组,集中一星期左右时间,按片逐村开展专项指导和工作督促。对先期梳理出来的无争议农房进行预审,对一些争议问题进行解惑释疑,重点与控违拆违、城乡环境面貌综合提升等工作相结合。

“在发证工作现场示范后,全镇所有村采取‘成熟一批、登记一批’的方式同步推进。”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由片长、联村组长牵头,国土城建工作人员、村主职干部、文书等参加,从10月15日至24日,集中开展资料联审、现场核对等工作,公示后即刻进行发证,确保10月底前全镇农房登记发证率达到30%以上。

该镇还将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日一通报”进度督查通报机制,由责任办线对进度落后村进行督促提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