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层住户遭翻窗入室盗窃 保险箱被割开

绍兴网  2016-11-06 10:07

[摘要] 按一般的想象,住在20多楼的高层,遇到翻窗入室盗窃的可能性不大。可7月以来,王先生等高层住户就遇到了这样的稀罕事,一时间人心惶惶。“高楼大盗”终落网,这个“功夫”了得的飞贼,是个装潢工。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

高层住户遭翻窗入室盗窃 保险箱被割开

被割开的保险箱

按一般的想象,住在20多楼的高层,遇到翻窗入室盗窃的可能性不大。可7月以来,王先生等高层住户就遇到了这样的稀罕事,一时间人心惶惶。“高楼大盗”终落网,这个“功夫”了得的飞贼,是个装潢工。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

白天,他是吃苦耐劳的装潢工,一到夜晚,他变成了飞檐走壁的江洋大盗。为了盗窃保险箱里的钱物,他竟动用了电焊气割的工具……昨天,越城警方通报了一起专门撬盗高档小区高层住户的案件。

24楼住户,遭遇翻窗盗窃

住在高层,总不会有贼翻窗盗窃了吧?可家住绍兴天下(详情 动态 论坛) 某幢24楼的王先生却碰到了这种事,10月30日晚上8点左右,王先生回家后发现,家里的保险箱被“切”开,放在里面的3万元现金和价值7万元的金器被盗。

让王先生和办案民警疑惑的是,房门丝毫没有被撬过的痕迹,小偷是怎么进屋的呢?更奇怪的是,保险箱是被人用焊割工具割开后盗走财物,现场应该会留下切割后的铁屑,可是却一点碎屑都没留下。

“这个大盗连这些碎屑都收走了,这回算是遇上对手了!”有着多年侦查经验的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杨警官踏勘完现场后,颇为感慨地说。

通过梳理发现,自今年7月以来,绍兴天下及周边高层小区已接连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这些案件有许多类似的地方。

24楼作案,工具藏在29楼

“嫌疑人如果要带着现金、金器和作案工具离开现场,目标一定会很显眼。”办案民警抓紧调取了案发前后小区各个进出口周围的视频监控。在案发两天前的楼道电梯内找到了一段重要视频监控,打开了该起案件的突破口。

“案发前两天,有一名中年男子将一个蓝色行李箱带到了大楼内,此后下楼再也没有带走过。而在案发时间段内,该男子也出现在了现场。”经过反复查看视频,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一般只在大楼内呆上30,时间长的一回,正是王先生报案的当晚,该男子在大楼内逗留了一个多。

不像是住户,却又反复进出。该男子的可疑行径,引起了办案民警怀疑。找出该男子的行李箱,便成了破案的关键点。民警展开地毯式排查,终在29楼一间空关房内发现了那只蓝色行李箱。

在该行李箱内,办案民警找到了一台电焊机和数只写着王先生亲友名字的空,办案民警在作案现场没有找到的铁屑,也在一个首饰盒内找到了。

“24楼作案,工具藏在29楼。作完案后,再走楼梯将工具藏回去,这简直和好莱坞电影里的神偷大盗有得一拼了。”犯罪嫌疑人的手段,连办案民警也连称没想到。

高楼大盗,竟然是个装潢工

办案民警发现,就在案发前数天的下午5点多,这个“高楼大盗”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小区附近,民警很快辨认出车辆号牌。11月1日晚上10点左右,经过缜密布置,民警在柯桥区齐贤镇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在马某的住所,办案民警搜到了部分其偷来的金银器,更多的赃物则已被他卖到了东浦一家打金店。人赃俱获,马某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另外3起高层小区盗窃案。

原来,马某的职业是一名装潢工。早在10月30日马某动手前,他已经多次对王先生家进行踩点,并提前将作案用的焊割工具,通过行李箱运到了29楼一处空关房内。

据马某交代,他家里盖了新房,初作案只是想进屋去看看别人家是怎么“装潢”的。几次下来,马某发现某些房屋住户根本不回家,就动起了歪脑筋。他每次作案前都要花大量时间踩点,做好准备才会下手。凭借着做装潢工的便利,加上做事谨慎,马某的犯罪行径一直未被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金器店店主因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也被警方控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