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县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新昌日报  作者:吕建刚   2016-11-07 08:45

[摘要] 在全县范围内取消农业 、非农业 性质和由此衍生的其他 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 ”;实施IC卡式居住证,逐步把居住证建成集 管理、公共服务、金融、商业应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卡证;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依法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 权……

在全县范围内取消农业 、非农业 性质和由此衍生的其他 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 ”;实施IC卡式居住证,逐步把居住证建成集 管理、公共服务、金融、商业应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卡证;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依法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 权……近日,县 就全面推进我县户籍制度改革各项工作提出实施意见,以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根据国家、省有关户籍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我县的户籍制度改革将进一步调整 迁移政策,建立取消农业 和非农业 性质划分、以合法稳定住所或者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条件、按经常居住地登记 为基本形式的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完善居住证制度,加快建设人口基础信息库,稳步推进义务 、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相关经济社会领域改革,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到2020年,基本建立与小康社会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据悉,我县户籍制度改革以“农村利益可保留、城镇利益可享受”为基本要求,以“率先并轨、逐步并轨、维持现状”的不同推进方法,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相关经济社会领域改革,合理引导农业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同时,我县户籍制度改革还就进一步调整 迁移政策、完善居住证制度、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合法权益、推进相关领域配套改革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