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 老住宅楼酝酿装电梯 安装费估算45万元

绍兴晚报  2016-11-07 09:01

[摘要] 近日,越城区东连河小区7幢西单元的住户达成协定,超过三分之二的住户同意为6层住宅加装电梯,以解决爬楼梯之苦,这是我市首份民间加装电梯“协定”。但是从居民意愿到电梯安装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近日,越城区东连河小区7幢西单元的住户达成协定,超过三分之二的住户同意为6层住宅加装电梯,以解决爬楼梯之苦,这是我市首份民间加装电梯“协定”。但是从居民意愿到电梯安装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东连河小区位于越城区东街,2000年前后建造。小区有10多幢6层住宅,每幢楼有2~3个单元。

尉先生今年50岁出头,住在六楼。每天爬六层楼,尉先生时常感到吃力,对于换房,尉先生又不舍。“邻居十分和睦,小区又坐落在 ,交通和生活都比较便利,我不想搬家。”他说。

今年“五一”期间,尉先生所在单元的住户又聊起关于老小区加装电梯的事情。“住在四楼以上的居民都有这个想法。”尉先生说。

为验证能否安装电梯,住户们还特地请人画了设计图纸。电梯为全透明外挂式电梯,装在原先楼梯间的外面,不占用楼内面积,对采光等影响可降到低。

在几位热心住户的牵头下,他们对该单元的12家住户加装电梯进行了调查,共分“同意加装且使用电梯”“同意加装但不使用电梯”“不同意加装电梯”3种意愿。调查结果显示,四楼以上的5家住户“同意加装且使用电梯”,其他楼层有5户“同意加装但不使用电梯”,同意安装电梯的住户超过三分之二。

近日,该楼道的住户专门向绍兴市电梯协会咨询安装及运行费用。根据目前绍兴市场价格,加装电梯安装费估算要45万元,年运行费用估算6000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