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闲置用地“变身”健身公园

上虞日报  2016-12-15 07:44

[摘要] “哇,妈妈这里好漂亮啊,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玩么?”昨天,走在崭新的塑胶跑道上,5岁的小石头显得很兴奋。

“哇,妈妈这里好漂亮啊,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玩么?”昨天,走在崭新的塑胶跑道上,5岁的小石头显得很兴奋。

近来,小石头一家有了一个休闲好去处。坐落在104国道旁的春晖立交桥下,同时紧挨着中塘学校,新建了一个健身公园。那里有花草绿树、漂亮篮球场和足球场,还有一条300米田径跑道,逐渐成为附近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理想去处,也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谁曾想,如今这么漂亮的地方,此前却是杂草丛生、铺满乱石,道路还高低不平,让人望而却步。

“状况真的好差。”曹娥街道中塘学校校长任波清楚地记得,一年前学校正大门从西面挪到东面后,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当时,就有不少人认为必须进行整治。

健身公园的建设构想初步形成于去年年底。当年,随着我区大力开展两路两侧整治行动,整治线路涵盖了全区2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32条县道等40条主要干线。因此,位于104国道周边、春晖立交桥下方的这块闲置土地,顺利被列入了重点整治对象。

“占地近16亩的闲置土地,可以用作什么?”如何盘活这块闲置土地,成为曹娥街道和区交通局两家单位都在思考的问题。

后,考虑到曹娥街道健身休闲的地方较少,如能改造成一个健身公园,肯定会得到市民的支持。同时,还能优化公路沿线景观,改善公路沿线两旁“脏、乱、差”现象。构想一经提出,两家单位一拍即合,公园建设也便提上了日程。

2016年6月,投资500多万元建设的健身公园正式动工,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健身公园如今已芳容初显。目前,包括一批健身器材、2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1个网球场、一条300米田径跑道均已基本完成铺装,预计明年年初可正式投入使用。

“变得漂亮多了,每天都好多人会去走走看看。”附近中塘村村民任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典型和重点整治对象,现在已成为市民休憩健身的好去处,几便可到公园散步。

对健身公园前后变化,任波感受特别明显。“健身公园建在学校旁,感觉真的不一样。”任波说,原来鲜有人去的地方,现在成了休闲公园,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优美的休憩场所,给群众带来了实惠,也为学校体育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便利,家长们反响也比较好。“与104国道形成动静互补,可以说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提升了这片区域的品位。”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