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区街新一轮发展

上虞日报  2016-12-28 07:44

[摘要] 提升产业发展,做大经济总量

提升产业发展,做大经济总量

充分利用开发区区域优势和上市企业引领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继续做大做强经济总量。

关注大企业、大项目,继续抓好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分别为11.6亿元和1.7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和无偏差伺服电机及驱动器产业化项目。重点抓好总投资5亿元的华孚时尚网链总部项目、总投资1.8亿元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套LED照明产品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春晖智控年产38万套控制阀项目、总投资5100万元年产3000套燃气智控装置项目。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提升,加速四大产业基地发展,力争2017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产值比重达50%以上,新产品产值率达45%以上。

依托开发区人民西路“上市一条街”有10家上市挂牌企业,潜在能量大的现实优势,加快并购重组。一方面,通过跨国收购及国内收购重组来做大增量,提升开发区的产业档次、人才引进和品牌效应。继续鼓励已上市企业实施跨界融合和跨国收购战略。同时,积极鼓励中小型企业参与省股交中心创新板、成长板的申报。另一方面,通过上市企业的增发、募集资金促进开发区发展,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力争到2017年达到1000亿级开发区。

重抓招商选资,营造创新平台

继续以生态型、总部型、科技型发展战略为目标,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扩大有效投资。

围绕优势产业,开展特色招商。大力培育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纺织面料、电商物流、信息经济五大特色产业。推动“以企引企”的招商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开发区内大企业集团的行业领军示范带头作用。

推进滨江新城总部楼宇二次招商工作。围绕滨江新城总部建设,做好二次招商文章。积极协同项目业主单位与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利用省特色小镇创建的良好机遇,扎实开展现代服务业落户项目的产业招商,拓展项目外延,挖掘项目内涵,加快招商入驻节奏,努力把滨江新城与电商物流城打造成投资建设、产业升级、人气集聚的热土。

围绕e游小镇开发建设招商。依托e游小镇发展平台,大力发展信息产业,积极推进省级电竞平台的建设。进一步跟进重大合作事项及项目,做好企业的跟进对接工作。充分调动浙大网新、惠普、滨江新天地等四大产业平台积极性,结合各自平台特色进行较大规模的招商,确保2017年新落户企业150家,举办大型招商推介会2次以上。依靠招商选资优化产业结构,依靠招商引资引进新的理念、技术和人才。充分利用鸿天、燕华、元泰、圣海等4个工业功能区的区域优势和完善的配套优势培育孵化企业。继续推进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结合,推动卧龙电气研究院等9家省级研究院与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11所重点高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招商选资推动开发区向更高一个台阶发展。

推动产城融合,激活发展能量

坚持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道路,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宜居宜业式现代科技新城。重点以两个特色小镇为核心,以“五个一批”项目为抓手,加速发展信息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加快e游小镇建设。按照产业拓展上要有更大视野,工作推进上要有更大力度,配套服务上要有更大保障的要求,明年全面完成门户客厅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大招商推介,进一步扩大小镇的影响力,确保明年新落户企业150家,力争税收产出5亿元。

推进滨江新城建设。引导惠普软件、浙大网新科技、滨江新天地、新华定制等已结顶楼宇项目的装修投用。督促余坤国际广场、网新科技A3A6A7沿江高楼与墅式研发楼、新华定制人才公寓和商贸综合体、文盛大厦的续建与新建等项目建设。协调欧尚超市等意向项目的落地。重抓产业招商与商家入驻,快速集聚现代服务业的人气商气,为e游小镇信息经济业的垂直起飞奠定扎实基础,提供强力支撑。

加速现代物流小镇建设。全力打造以“智能仓储、智慧物流”为主要特色的绍兴市级特色小镇,小镇核心建设区内菜鸟网络二期、圆通速递、英特医药物流三大骨干物流项目基本建成并部分投用。与此同时,切实加快小镇主干道路、污水泵站和新开河道的配套建设,主干道路配套建成,抓紧启动小镇门户区块的规划建设,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现代物流小镇”框架基本形成。适时切出小面积地块,引进中小物流企业项目,确保现代物流小镇的框架基本形成。

狠抓平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

明年将重点围绕e游小镇、现代物流小镇两大平台,重规划,抓投入,全面提升基础配套水平,主要实施北二路、运货东路、物流园区配套道路等项目建设,实施江滨路、兴业路等道路绿化工程,合计投入资金约1.49亿元。将继续完善开发区内道墟、蒿两个高速口的门户靓化工程,提升建设档次,为培育壮大高速门户经济打好基础。要加快对两大整合提升区块(拓展区和原曹娥街道工业功能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新项目、新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