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28户高山村民申请宅基地置换

上虞日报  2017-07-27 07:44

[摘要] “家里人都盼着能早点住进新房。”每次途经丰城新苑小区,丰惠镇凤鸣村燕河自然村村民俞伯君总会忍不住往小区里逛一逛,仿古设计的房屋展现水乡风格,让他们一家人特别喜欢。作为丰惠镇宅基地置换项目,丰城新苑建设总投入1.28亿元,可申请宅基地置换房屋380套,周边更是有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家里人都盼着能早点住进新房。”每次途经丰城新苑小区,丰惠镇凤鸣村燕河自然村村民俞伯君总会忍不住往小区里逛一逛,仿古设计的房屋展现水乡风格,让他们一家人特别喜欢。作为丰惠镇宅基地置换项目,丰城新苑建设总投入1.28亿元,可申请宅基地置换房屋380套,周边更是有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今年以来,丰惠镇积极落实宅基地置换项目的各项工作,致力进度再加快、工程再“升级”。截至目前,该镇宅基地置换工程已进入实质性的置换户报名、上门调查、户情分析工作阶段。凤鸣村燕河等四个高山自然村共有228户申请宅基地房屋置换,其中燕河村149户、黄泥岗17户、小南山37户、四明村25户。

丰惠镇宅基地置换项目从农户需求调查到置换小区——丰城新苑建成,整个过程历时7年之久。在这个过程中,规划选址、土地征用、审批手续、户型设计、老房处置等一个个烫手山芋接踵而至,成为项目实施中的难点问题,也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如何让难点变亮点,短板变样板。丰惠镇按照群众自愿、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依法推进的方针,坚持保护耕地、统筹规划、自愿合法、惠农利民、政府主导、产权清晰的原则,依据实际情况,对现有置换政策进行补充完善。

丰惠镇凤鸣村燕河等四个高山村村民因就医、就学、工作等原因大部分已移居至集镇或周边村,现住房部分为农村集体土地住房,又因户口问题审批手续不全,对于是否申请宅基地置换难以取舍。针对这一问题,该镇宅基地置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向上级部门请示,决定按照“分类梳理、区别对待”原则分情况进行处置,由申请户自行选择,尽程度为置换户争取利益。关于房屋建筑面积确认。在项目筹备的七年中,一些置换户因项目治理和村庄整治拆除了部分农房。为保障这部分置换户的利益,该镇宅基地置换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对照宅基地置换改革文件发布时间,凡符合宅基地置换政策条件的,向上级部门请示根据原项目实施档案,在本次置换时确认房屋面积。在缓拆老房产权使用上,考虑到置换户仍保留相关村土地的承包权,需要相应的生产管理用房,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向上级部门请示回收山上部分质量较好的老房再出租给确实有需要的村民作生产管理用房,尽程度为置换户提供便利。

宅基地置换报名工作开了个好头,接下去的上门调查、户情分析等一系列工作也至关重要,多一平方米、少一平方米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原则,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真正打造便民服务型政府。”丰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