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交房时如何验房 精装房如何验房收房

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  2019-10-16 14:41

[摘要] 10月份,越城区迎来了两家新楼盘的交付,见到等待已久的新房,很多业主非常开心,激动之中极少数人可能甚至都不会验房就直接签字收房了。根据以往经验,每次新房交付时,极少数新房总会出现个别瑕疵,导致业主收房后出现维权现象,我市也曾多次出现类似情况。

10月份,越城区迎来了两家新楼盘的交付,见到等待已久的新房,很多业主非常开心,激动之中极少数人可能甚至都不会验房就直接签字收房了。根据以往经验,每次新房交付时,极少数新房总会出现个别瑕疵,导致业主收房后出现维权现象,我市也曾多次出现类似情况。就在8月份,本报就接到了城东某新交付楼盘出现台风天墙壁渗水、窗户封闭性较差进水等投诉,后经与开发商协商,修补才解决。

自2016年以来,随着我市经营性地块入市加快,几年来,绍兴期房销售明显占据市场多数,接下来的一两年时间,新房交付也将会越来越多。那么作为业主来说,在收房时只是听信开发商一面之词就盲目签字拿钥匙吗?自己花了大价钱买的新房终于到了收房的时候,业主该做哪些事情呢?尤其接下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精装修新房进行交付,切不可被一眼望去的精装修遮掩了细节上的瑕疵。今天大家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新房交房时

如何验房

首先需要查看一下开发商的证明资料,包括《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新房的面积实测表。

如果检查的时候,房屋的实际面积和买卖合同上不一致的话,是需要多退少补的。之后再来检查一下是否和新房买卖合同附图一致,看看新房结构和构图是否一致,新房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新房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

核实完上述问题后,就可以去验收新房了,不过暂且不要交付一些新房物业费用及相关费用,若是物业催促你交付,可同他们商量,等到验收好后再交付费用。

交房验房

注意事项有哪些

检查房屋层高。在验房的时候,需要使用卷尺测量一下层高,查看一下房屋的实际高度和购房合同上的数值是否一致,同时把数据记录好。如果在验收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记录下来并和开发商或物业进行沟通找出解决方法。

检查墙面地面空鼓问题。房屋装修好之后,查看一下墙面和地面是否出现空鼓的现象。检查方法是用右手拿小锤子轻轻地进行敲打,听一下是否有空空的声音,如果有的话,就说明有空鼓的现象,需要找人尽快修复。如果不找人修复的话,在装修的过程中很容易打穿楼板,妨碍邻里关系。墙面地面裂缝,看墙面地面平整度,是否有水迹,包括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有的话,务必尽快查明原因。

精装房验房

注意事项

1.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

小诀窍: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这个时候就可以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才行。

2.检查配电线路和插座。

小诀窍:简单的方法就是要打开灯具开关,看看灯具是否全都亮。同时还要带上一个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

3.检查厨房、卫生间以及其他部位墙砖和地砖的空鼓问题。

小诀窍:用一个小橡皮锤随意敲敲瓷砖、地砖,听声音就可以了,如果空鼓率超过3%,这样就可以说明存在质量问题。

4.检查木制品以及油漆制品。

小诀窍:仔细观察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

5.对一些边角和较隐蔽的地方做仔细检查。

小诀窍:注意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窗户是否有雨水流入、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

6.要认定好品牌,防止“假品牌”。

7.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装修说明书,以便了解暗埋工程以及使用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