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设立鲁迅文化博物馆 文理学院更名为鲁迅大学

绍兴网  2015-11-09 09:13

[摘要] 鲁迅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令飞,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文化引擎与城市发展”鲁迅文化论坛暨“当代文化语境中的鲁迅”学术研讨会上提出4点建议,以便让鲁迅故乡在文化的快车线上,跑得又稳又好又久。

鲁迅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令飞,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文化引擎与城市发展”鲁迅文化论坛暨“当代文化语境中的鲁迅”学术研讨会上提出4点建议,以便让鲁迅故乡在文化的快车线上,跑得又稳又好又久。

周令飞呼吁,尽快在绍兴设立鲁迅文化博物馆,主要是收藏历年来鲁迅经典美术佳作、影视音乐戏剧作品和鲁迅版本书籍等,同时在馆内设置鲁迅对话世界大师的专柜,以此让国内鲁迅爱好者和文化艺术爱好者来此寻访。在申请绍兴文理学院升格大学同时,争取更名为鲁迅大学。对此,周令飞说,目前,俄罗斯有托尔斯泰大学,美国有华盛顿大学,德国有哥德大学等,中国没有鲁迅大学,作为鲁迅故乡的高学府,理应以鲁迅命名而扬名海内外。他表示愿意尽他“绵薄之力,促成此事”。

周令飞还提出,要为鲁迅文化遗产申遗。这是他受俄罗斯托尔斯泰文化遗产申遗成功的启发。他认为以鲁迅故里为基础,联手北京、上海纪念馆,集合鲁迅遗存申遗,应该有成功机会。

此外,他还建议绍兴每年一度举办鲁迅冠名的文化节,即鲁迅故乡文化节,把多元文化项目引进来,以实现鲁迅故乡的文化共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