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二月销售业绩"普涨"刚需盘存量有限

东方早报  2012-03-12 09:50

[摘要] 万科、保利、金地、恒大等大型上市房企陆续发布的2月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数大型上市房企在2月仍保持较高的同比(较上年同期)销售增速。其中,万科2月销售金额为73.4亿元,同比增长20.7%;保利2月销售金额为36.2亿元,同比增长46.3%。

 

按揭贷款现正增长

可见是,大型房企2月销售数据的同比回暖,并不意味着整个楼市销售的复苏。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0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6.0%。商品房销售额为4145亿元,同比下降20.9%。其中,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24.7%。

与此同时,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大幅增加。

2012年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0526万平方米,比2011年年末增加333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674万平方米。

房产开发投资增速亦持续下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431亿元,同比增长27.8%,增速比2011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713亿元,同比增长23.2%,增速回落7个百分点。

开发商分析,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是调控持续一年多的结果。今年房地产调控不见有放松迹象,而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也没有大幅下滑的趋势,因此在拿地和开工方面,开发商依然会十分谨慎。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0.5%。

刚性需求年?

不过,有观点认为,部分城市近期成交量出现“小阳春”,与首套房贷松动不无关系,今年在刚需推动下,很多地区交易量会有一定的回升。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2月,个人按揭贷款1296亿元,同比增长1.2%,为去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政协委员、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认为,今年房价会回落,但是在很多地区交易量会有一定的回升,尤其是在一些大型的城市。因为大型城市人口聚集,高端产业聚集,所以房租在上涨,房租上涨的过程会诱导一些刚性需求的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