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常态下 绍兴楼市回归理性

绍兴日报  2015-01-07 08:26

[摘要] 转眼,已经迈入了2015年,经历了2014跌宕起伏的一年,绍兴楼市也随着全国楼市进入了新的起点。刚过去的这一年, 潮、限购松绑潮、公积金新政、降息利好等,无一不刺激着购房者和房企紧绷的神经。在各种利好的推动下,2014年绍兴楼市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全年越城区商品房成交10332套。

转眼,已经迈入了2015年,经历了2014跌宕起伏的一年,绍兴楼市也随着楼市进入了新的起点。刚过去的这一年, 潮、限购松绑潮、公积金新政、降息利好等,无一不刺激着购房者和房企紧绷的神经。在各种利好的推动下,2014年绍兴楼市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全年越城区商品房成交10332套。本期,“绍兴地产”为读者整理了2014年楼市热门的关键词。

关键词1 楼市新常态

2014年以来,楼市的持续降温和调整,让购房者和业内人士都深切地体会到了楼市的“换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已然进入了“新常态”,一方面,随着楼市整体减速,部分资金链脆弱的企业会被逐步淘汰,企业兼并重组频繁,行业集中化程度提高;另一方面,住宅产业化、智能化、专业化将成为房地产发展的新特征。

表现出来就是,首先住房需求和供给关系发生了变化;其次,住房需求层次和居住观念发生了变化;第三,就是房地产业发展的内涵发生了变化;第四,房地产业运营机制发生了变化;第五,土地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

关键词2 限购限贷松绑

2014年8月1日,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的核心内容就是对绍兴楼市限购限贷双双松绑。尽管相关文件使得限购政策放开,但房贷方面却并未真正跟上。

2014年9月30日,“限贷”政策调整终于靴子落地,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对二套房认定等现有政策松绑,并提出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而此次新政,很好地弥补了房贷政策的滞后。

首套房认定正式放松,楼市松绑迈入新阶段,以往“认房又认贷”的首套房政策时代结束。“930新政”可谓是去年楼市的拐点,开启了下半年的楼市回暖之路,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4年10月、11月、12月越城区商品房成交屡创新高。

关键词3 降息、公积金新政利好

2014年10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此前,只要在绍兴市内,不管是上虞、嵊州,还是新昌、诸暨,只要不间断地连续缴纳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只是当时,跨地市的异地互认政策,绍兴还未出台。

2014年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有所下调,5年内贷款利率由之前的4.0%下降到3.75%,5年以上贷款利率则下降到4.25%。业内人士称,降息对刺激潜在购房需求释放的作用将更为直接,对楼市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央行出降息大招,对楼市而言利好多多:减轻首套及改善置业者的购房压力、减少房企融资压力、房地产股票借势上扬等。“930新政”与降息的叠加效应愈加显现。

关键词4 新媒体营销

营销是房地产行业的必修课,在整个市场疲软的背景下,各开发商更是铆足了劲儿在营销上下功夫,花样百出的营销活动不时地闯入人们的视线。纵观2014年绍兴楼市的营销案例,一个个或让人称赞“高大上”,或被人吐槽节操碎了一地,或一时尽显风头赚足眼球,为2014年这个本带有灰白色调的楼市,添了一抹绚丽。

微博带来的余温还未退去,一场席卷房地产行业的微信营销爆发,各地的房地产营销大战随之升级,而官方微信公众号已经是几乎 楼盘的标配,“微营销”可谓风生水起。

打开手机微信客户端,在“微信公众号”一栏输入绍兴楼盘项目名,不难发现,绍兴已经有几十个楼盘项目注册了微信公众号,以此作为项目推广的平台,这个数字在2014年年初还不过一二,由此可见微信的魅力。

到了年末,更是有不少房产商纷纷建起了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平台上推出楼盘信息、发送礼品,他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楼盘,知道楼盘动态。微信公众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不仅可以让商家提高 度,还能服务于市民。

随着微信等自媒体的迅速崛起,开发商纷纷在新一轮的新媒体营销战中抢夺话语权。但业内人士对新媒体营销在真正的营销当中所发挥的作用,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关键词5 两极分化

纵观2014年整个绍兴楼市,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楼市的“个股时代”已经到来。2014年,高品质的明星楼盘受到众多市民的热捧,而其他许多楼盘的售楼 内却门庭冷落;既有淡季开盘热销的,也存在旺季开盘遇冷的情况。如同样是在货币新政的影响下,不少楼盘在下半年异军突起,一度热销,但一些名不见转的楼盘,销售依然成问题。

我们同样还可以从数据中看到,2014年越城区商品房成交中主城区、袍江新区、镜湖新区 前三的9个办公楼盘的销售量就占了全越城区的近百分之八十,余下的几十个办公楼盘的销售量只占了销售总量的百分之十几。

正如业内人士所说,在以前那火爆的行情下,一些房产公司可以“莫名其妙”地赚大钱,但在2014年,面对“理所当然”的亏钱也应当心平气和地接受。做好品质、选对产品、合理定价或许是未来房地产企业的行为准则,要不然会被市场无情抛弃。

关键词6 不动产登记

2014年12月22日,中国 网发布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发第656号国务院令,《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公布,并确定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这里所说的“登记”,其实是指“统一登记”。一旦该政策落地,将改变过去“多头登记”带来的交易成本增加、信息分散不易查询、重复登记、数据不统一等问题。

对此,业内人士众说纷纭,股市当中地产股也表现不佳,有人称该条例被赋予了“反腐工具”功能,还有人称该条例是一种“调控手段”,会阻碍楼市发展。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该条例的深层含义就是“保护产权、便利交易”,当然在反腐、明晰产权方面有一定作用,但同时也是为后续房产税政策的出台奠定基础。

浙报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则提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短期内对楼市不会有影响,不要把不动产登记与调控、降房价联系在一起,立法原意并非如此,实际操作中也未必起到这一作用,房产税的征收取决于立法的推进。

关键词7 潮

进入2014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始终被 潮的阴云所笼罩。杭州马年 降来得措手不及,2014年2月18日,位于杭州城北的德信北海公园正式公布了15800元/平方米的清盘均价,相比其此前价格每平方米下降了3000多元,打响了2014年楼市 的“枪”。“北海公园”宣布 还不到24个,其 处的天鸿香榭里就出台了应对措施,宣布价格调整。

尽管开发商对此进行了解释,但 的颓势依然波及到了绍兴,几个楼盘 销售,或是选择位置较偏、售价较低的房源率先开盘,还有不少不 的楼盘则推出重重福利,如团购、特价房等,吸引人气。不得不说,杭州楼盘的 引发了绍兴楼市的一阵小躁动。

但另一方面,开发商越是 ,购房者对价格下跌的期望也越强烈。在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房企让利促销力度不大的情况下,成交量低迷的状况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关键词8 货币补偿安置新政

2014年5月,我市出台了《越城区 区域城中村改造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的实施意见(试行)》。该实施意见及其补充通知提到,村民如果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并且将补偿安置款用于购买商品房,高可获得补偿安置款30%的奖励。

2014年9月末,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执行了相关意见。“此政策给予了拆迁户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和实惠。”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按照原先的拆迁政策,只能是按1∶1给予拆迁户产权调换,但是此次,拆迁户可享受少1.1倍、高1.3倍的拆迁赔偿,而且方式不一。

受到安置新政的影响,袍江房地产市场在近几个月来,销量出现井喷,仅九城公园里一个楼盘每月的成交量便达四五十套,京联观湖则一开盘便热销一百多套,袍江楼市的佳绩从中可见一斑。

关键词9 年末销量翘尾

陆续发力的楼市新政,让沉寂了9个月的绍兴楼市在2014年10月火力全开,当月越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达1088套,再加之开发商的以价换量、多形式营销,11月再接再厉,越城区商品房成交达1276套,12月则达到了2014年的巅峰1278套。

从买家心态来看,入市的想法并无动摇,到了年末,在众多利好下,观望心态开始动摇。到了2014年年底,成交量仍然受到新政的助力,加之年底开发商为冲击业绩,积极推盘跑量,楼市的热度延续到了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