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成交上升二手房渐热 绍兴楼市进入预热期

绍兴日报   2015-04-08 08:49

[摘要] 3月底,“3·30”新政为尚处低迷状态的楼市投下一剂“猛药”。在政策趋向利好的背景下,开年以来相对平淡的绍兴楼市开始逐步进入“预热期”,不仅各开发商加快推盘与宣传动作,成交量也有所上升,我们似乎可以感受到,绍兴的房地产市场有升温的趋势。

3月底,“3·30”新政为尚处低迷状态的楼市投下一剂“猛药”。在政策趋向利好的背景下,开年以来相对平淡的绍兴楼市开始逐步进入“预热期”,不仅各开发商加快推盘与宣传动作,成交量也有所上升,我们似乎可以感受到,绍兴的房地产市场有升温的趋势。

自今年两会提出“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房地产政策总基调以来,楼市利好消息不断释放,连续的政策利好与刺激力度的不断加大,使得绍兴楼市逐步开始活跃。

3月下旬以来,随着今年楼市总基调的明朗,宝业四季园、金地兰悦、华升南山郡等多个楼盘开始加快推盘与宣传动作,颐和雅苑甚至打算提前开盘。绍兴不少的售楼中心内,也是人头攒动,看房者多了不少,而各活动现场则呈现出热闹场面。

当然,在楼市逐步活跃的同时,新房、二手房的成交数据也有所上升。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绍兴市越城区商品房成交1210套,比去年3月份(689套)上升75.6%。

正如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所说,一系列新政在货币、财税、土地方面均有涉及,足见房地产政策的基调已经从原来的压制转为全面放松,可以说在力度上是超过预期的,对于刚需、改善性置业是极大的鼓励。

与此同时,二手房成交数据也呈现出上升势头。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的历史数据可以发现,绍兴市二手房每月的成交量均在300套上下浮动,今年2月二手房成交286套,到了3月,二手房成交达478套,多了近200套。

“不管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和前段时间相比,看房的市民明显多了不少,同时,由于0.8%的财政补贴,前段日子,成交量也有所上升。”绍兴市百盛房产中介的负责人李女士说道。

李女士介绍说,之前在昌安的一套房子,都快要成交了,可是《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出台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可免征营业税,于是房主停止了交易,后还把价格标高了5万。

卜秘书长总结道,一些市民需要换房,但是苦于手头没有充裕的资金,如果把旧的、小的二手房卖掉,便有能力购买新房,因此,二手房的交易流通也在间接地促进新房的交易。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的持续放宽不仅缓解了改善性需求的购买压力,使其购买力得以释放,还促使一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开始行动,同时有利于开发商加快库存消化,尽快回笼资金,并加强拿地意愿,进行持续开发。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众多政策连续利好的情况下,成交量将会更上一层楼,绍兴楼市总体上也将呈现兴旺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