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市区商品房“量涨价跌” 二套房贷款新政已执行

天天商报  2015-04-10 08:05

[摘要] 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楼市,似乎一夜之间迎来了“春天”。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3月份市区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1210套,环比上升58.58%,成交均价861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6.57%。商品住宅成交走势表现为“量涨价跌”,90~14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成为不少刚需置业者的首选。

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楼市,似乎一夜之间迎来了“春天”。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3月份市区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1210套,环比上升58.58%,成交均价861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6.57%。商品住宅成交走势表现为“量涨价跌”,90~14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成为不少刚需置业者的。

3月份市区楼市表现喜人,主要原因还是受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

2月15日起,绍兴市区《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实施。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联合宣布,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一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绍兴楼市已暗潮涌动,二手房看房人数明显增多,有房东临时加价。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买卖双方表现较为理性。

“现在首付降低了,价格自然要调高一些。”上周五,市民张女士把胜利公寓总价120万元的住房价格临时调高了5万元。

根据新政,营业税免税的条件由购买满5年调整为购买满两年,不少房子进入了免税范畴。记者昨天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店了解到,近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有不少房东开始加价,成交量仍然不高,房价暂时也上不去,因为购房者比较理性,现在大家还是观望的多。”胜利中介所老板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还在发酵期,等政策一一落地,二手房成交量将出现上涨。

对于接连出台的楼市新政,绍兴各银行反应迅速,不少银行二套房的低首付已经降至四成。

昨天,上个月刚购买了新房的陶先生向招商银行咨询二套房贷款情况,了解到目前该行已经开始实行新政,二套房的低首付已经降至4成。记者进行了核实,确实目前招商银行已经将二套房首付从原来的6成调整为4成,但利率保持不变,仍为上浮10%。

另外,邮储银行也已经开始实行新政,二套房的低首付降至四成。

“我们还在等上面的通知,等省行的具体房贷细则出来,我们也会按照新政执行。”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目前二套房贷还是按照低首付6成在操作。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另外三大国有银行也一样,还没有开始实行新政,但预计很快也将实施新的二套房贷款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