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二手房市场开始火起来了 老小区迎来夕阳红

绍兴日报  2015-06-17 07:45

[摘要] 自绍兴出台0.8%的契税补贴,加之“3·30新政”、营业税免征“5改2”政策助力,绍兴市二手房市场迎来一波购房热潮。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加速入市,欲以旧换新的市民则抓紧时机,以辕门新村、鹤池苑、望花新村为首的老小区销售一路领先。

自绍兴出台0.8%的契税补贴,加之“3·30新政”、营业税免征“5改2”政策助力,绍兴市二手房市场迎来一波购房热潮。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加速入市,欲以旧换新的市民则抓紧时机,以辕门新村、鹤池苑、望花新村为首的老小区销售一路领先。

二手房持续高成交

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消息,自今年4月份以来,越城区二手房持续创下高成交量。4月份,越城区二手房成交达628套,约是去年每月二手房成交量的两倍,5月成绩略平,也有550套,而六月仅过去一半,越城区二手房成交便已达413套。

“从成交量上来说,单就我们中介而言,近几个月,每个月要比之前几个月多三四套。”金典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金先生说道。无独有偶,绍兴不少房产中介称,目前,看二手房和挂牌二手房的市民相较于以前,的确多了许多。

绍兴百盛中介的李女士称,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行情比之前略有回升,挂牌的和看房的积极性都有所提高,客户考虑的周期也有所缩短。“自从0.8%的契税补贴出来后,来看房的人就多了,到了3月底,出台了营业税免征“5改2”政策,来挂牌的市民也多了。”

金先生认为,价格低、房源多,0.8%的契税补贴和营业税免征“5改2”新政出台,是近期二手房成交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此外,不可忽视的是,每年的三到五月份都是的交易旺季,今年也不例外。德诚房产中介的孙女士告诉我们,具有阶段性,由于孩子上学等原因,前段日子也卖得不错,从一定程度上也助力了二手房的成交。

改善性需求推动二手房成交

单先生家住辕门新村,在众多楼市利好之下,他决定“以旧换新”,卖掉辕门新村的房子,在城西购置一套新住宅

目前,改善型需求是推动二手房成交的主要动力,有些是换一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子,有些新房面积并无多大改变,但周边环境、房屋配套、生活品质提升了不少。比较小众的还有给父母购买一套小点的二手房作为养老房。

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消息,截至昨日,辕门新村、鹤池苑、望花新村、府山西路等老小区销售排名前四,而平均面积均在50平方米上下。

据源中房产中介的宣女士透露,目前,一些居住在老小区的市民通过换房满足改善型需求的比较多,其中大部分为面积上的改善。如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会选择把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换成低楼层的、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而四五十岁的市民则选择把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换成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有些卖房、买房甚至都在他们中介一家进行。

还有部分改善型需求则是品质的改善。据城南盛实房产中介的冯先生描述,现在新房也很便宜,于是有不少市民选择卖掉八九十平方米的老房子,再加点钱,购买稍大点的新房,主要目的是周边环境和配套的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