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浙江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6600亿元

钱江晚报  2016-01-05 09:42

[摘要] 连接杭州与临安的城际铁路线昨日正式开工,建成后,从杭州市中心到临安,一个小时内可达。这条城际铁路临安线,只是浙江省昨日集中开工的600多个重大项目之一。

连接杭州与临安的城际铁路线昨日正式开工,建成后,从杭州市中心到临安,一个内可达。这条城际铁路临安线,只是浙江省昨日集中开工的600多个重大项目之一。

昨天上午,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11个地市同时举行,主会场就设在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现场。各地市均在本区域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了分会场。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一共614个,总投资达到6652亿元,其中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项目就有71个。今年“十三五”开篇,浙江次动作就堪称大手笔。

集中开工的614个重大项目 指向七大万亿元级产业

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全省重点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万亿元,建成投产重大项目913项,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2.4倍和1.6倍,在经济增长的拉动力、转型升级的带动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支撑力方面,效果显著。

本次全省集中开工的项目多达614个,并明显呈现向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元级产业集中的趋势——

产业项目点288个,总投资2507亿元,占37.7%。其中南浔百成锂电子动力储能电池、嘉善县富通集团光纤光缆、湖州老恒和调味品生产基地、阿里巴巴网商银行、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等32个项目,总投资额都超过20亿元。

综合交通项目有56个,总投资达2215亿元,占到总投资的33.3%。其中,金台铁路及头门支线工程等4个铁路项目,总投资220亿元;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等5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738亿元;杭州都市高速公路等10个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824亿元。

城建和环境治理项目87个、总投资72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27个、总投资600亿元;“五水共治”等水利项目28个、总投资369亿元;能源项目28个、总投资233亿元。

另外,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很多与民生息息相关,比如备受关注的城际铁路临安线。

“这既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杭州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依托项目,更是百姓高度关注的民生项目。下一步,要继续加大以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新型城市化为主的补齐短板类投资,着力强化惠民生力度。”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展翻篇进入“十三五”确立“大项目支撑大发展”格局

昨天是2016年的个工作日。新年伊始同时开工的这614个重大项目,对浙江有何意义?

对此,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筛选了一些投资大、社会影响深远、群众期盼高的高新技术和重大产业项目,高铁、高速等基础设施项目,治水治气治土、低碳循环等绿色环保项目,外商投资、浙商回归项目以及保障房、文教卫体养老等社会事业项目作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确立了“十三五”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

同时,这次集中开工也是落实年度任务的表现,是实现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年度目标的关键所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以‘翻篇归零’的标准,高昂斗志进入‘十三五’,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掀起项目开工的高潮,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供强大的支撑。”昨天,省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