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雨棚阳光房等是违建

诸暨日报  作者:骆依婷  2016-12-01 09:49

[摘要] 搭建雨棚与阳光房的理由有千万种:有的为了能在露台安放杂物,有的为了拥有更大的休闲空间,有的为了阻隔上层掷下的垃圾……但结果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违建必拆。

搭建雨棚与阳光房的理由有千万种:有的为了能在露台安放杂物,有的为了拥有更大的休闲空间,有的为了阻隔上层掷下的垃圾……但结果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违建必拆。

“福田花园是阳光房和雨棚等违章搭建的重灾区,据统计小区里共有128户存在这类违章建筑。”城管执法局直属四中队教导员金国东表示,它们参差不齐影响小区环境不说,还遮挡了周边居民的阳光,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

“一般来说,屋主自行搭建的建筑,受益的只有自己,对于周边邻居或者路人,只有弊没有利。这些建筑没有经过相关验收,刮大风吹落就会酿成事故。”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感,改善城市面貌,趁着这两天天气好,城管执法队员直属四中队又组织了一次对福田花园道路两侧二楼公共平台上违章搭建的雨棚和阳光房等的拆除。队员们拆支架,搬废料,做记录,一刻不得闲。

“拆除过程中,很少有屋主愿意主动配合。”金国东说,一些户主认为这是他们的家,自己想如何就如何。“事实非如此,规范的雨棚在合理范围内是被允许的,但是阳光房等目前都不被允许。”金国东表示,事前队员们都会给户主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只有未自行改正的,他们才会强拆。

据了解,一层的雨棚必须设置在车库、架空层住宅门、窗上沿,宽度不得超过门或窗两侧的0.3米,突出深度不超过0.8米,不得落;二层或三层公共露台上,雨棚必须设置在住宅门或窗上沿,宽度不得超过门或窗两侧的0.3米,突出深度不超过2.4米,同时在建筑外沿内,不得落柱;屋顶层自有露台的雨棚突出深度在建筑外沿内,可以落柱;而屋顶公共露台不得搭建任何形式的雨棚。同时,雨棚设置应与自身住宅墙体有牢固的结合,高度不得超过自屋层高;同一立面雨棚应保持同一高度、同一规格、同一材质,并与主体建筑相协调。主次干道道路两侧临街面则一律不准设置任何形式的雨棚。

业主如需设置雨棚,申请必不可少。城管执法局接到申请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联系业主到现场踏勘,并在业主提出设计方案、提交后的3个工作日内提出批准意见。业主在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