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改造老小区让居民心生感激

柯桥日报  2017-07-24 00:43

[摘要] “师傅们,来来来,休息一下,喝碗绿豆汤。” 7月20日下午,柯桥街道红建社区的一群热心居民,迎着似火骄阳,来到了辖区内的老小区改造现场,向正在进行小区雨污水管网改造施工的40多位建设者,送上了消暑用品,感谢他们为老小区改造工程作贡献。

“师傅们,来来来,休息一下,喝碗绿豆汤。”7月20日下午,柯桥街道红建社区的一群热心居民,迎着似火骄阳,来到了辖区内的老小区改造现场,向正在进行小区雨污水管网改造施工的40多位建设者,送上了消暑用品,感谢他们为老小区改造工程作贡献。

当天下午3点多,在红建社区顺达小区门口,几位热心居民搭起简易桌子,抬出已经凉好的绿豆汤,一碗碗盛好亲手送到小区改造施工的工作人员手里。

“谢谢,你们真有心。”刚与同事挖好管道施工人员杨大庆说,自己在工地干活已经10多年了,见过施工单位、承包单位等高温慰问,还是次吃到小区居民自己做的绿豆汤。“嗯,绿豆汤又甜又解暑,谢谢这些可爱的居民。”施工人员林峰喝下两碗绿豆汤后连声说“谢谢”,然后擦把汗水又开始干活去了。

这么暖心的事情,是红建社区热心居民、党员金敏丽、祁超、林如海自发组织的。“我们小区是老小区,刚刚开始改造,这几天天气又那么热,工人们每天在大太阳下干活很辛苦,我们就想着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住在越华小区的热心居民金敏丽说,他们几个人把自己的想法跟红建社区干部一说,社区对此也非常支持,于是他们说干就干。

金敏丽和祁超两个人去买来50斤绿豆,20日上午就开始烧制。“我当天上午在自己家里烧的绿豆汤,总共烧了两次,然后把绿豆汤凉好。”金敏丽说,之后祁超等一起来帮忙,把绿豆汤盛在大的桶里,搬运到小区改造的工地。为了方便工人们喝绿豆汤,祁超他们还细心准备了一次性碗筷。

除了给小区改造工人提供解暑的绿豆汤外,热心居民林如海个人出资1000多元,一次性采购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白花油、毛巾、肥皂等消暑用品,现场给施工人员送上了消暑用品。

“这些居民真的挺可爱的,作为施工方,我们只有保质保量完成小区改造工程,这样对居民的热心也是一种回报。”老小区改造的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这些居民很朴实,今年我们社区老小区改造涉及好几个小区,居民对老小区改造很欢迎,虽然现在出行很不方便,居民在理解的基础上还自发慰问小区改造施工人员,这样和谐的关系真得需要大家都来点个赞。”红建社区党委书记虞建妙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