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新政夭折始末:公布当天即迎来上级调查组

中国新闻网  2012-02-14 10:49

[摘要] 芜湖的房地产新政只坚持了3天,就戛然而止。

 

楼市调控短期内不可能放松

据接近住建部知情人士透露,国务院办公厅、住建部已相继向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询问芜湖房产新政出台的相关背景,原因以及相关情况,并责成相关部门对此“作出解释”。

“各级政府在调整已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时,需遵循一套‘工作程序意见政府知会惯例’,其中直辖市和省会城市需要提前与中央级政府沟通,听取意见后再进行调整,而其余市级政府需要提前报知省级政府,批准后再调整。”上述人士进一步介绍。

从程序上来说,芜湖市调整政策并未违规,不过,中央对于地方调控的变动的窗口指导还包括:“如果存在不能有效落实中央调控政策的情况,住建部联合监察部有权对其约谈并处以行政处分。”上述知情人士进一步解释。

中国房地产学会会长陈国强认为,芜湖新政被叫停,可看做对地方政府的警醒,楼市调控短期内不可能放松。

据本报记者调查了解,半年内,住建部共叫停了成都、佛山、海口、芜湖四城市的变相放松楼市调控的政策。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院总监张大伟说,上述四城市的楼市新政均在颁布后不久就被叫停,综合来看,上述四城市的调整政策方向都存在着更改楼市调控从紧的基调,违背“国八条”的精神。

其中,成都、佛山、海口是变相的放松限购令,芜湖是通过颁布新政的方式变相鼓励投资、投机性的购房需求。

住建部政策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介绍,从层面来看,房价还未达合理回归,而且存在政策一旦放松,楼市将立刻反弹的危险。

上述住建部知情人士介绍说,楼市微调也属于预调、微调的一个方向,总的原则是遵守中央此前颁发的政策,并对楼市调控中误伤合理购房需求的政策予以完善,而在具体政策的更改上,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意见政府知会惯例”,以防地方政府变相松动调控的行为。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中山放松限价令 是对中央放松调控心存幻想

住建部:将会重点检查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情况

从耕地流转看我市农村发展:或成优质生活空间

地方楼市"松绑"源于财政锐减 下调或继续加快

王健林“两会提案”:首套房贷利率应恢复7折

地方政府难遏楼市微调冲动 土地财政后遗症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