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度绍兴市商品房成交10331套 同比下降13.99%

房天下数据监控   2015-01-04 07: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4年年度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331套,同比下降13.99%;成交面积为126.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77%;另外,成交金额(中国机电城不计算在内)为127.78亿元,成交均价(中国机电城不计算在内)为10339.72元/㎡。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4年年度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331套,同比下降13.99%;成交面积为126.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77%;另外,成交金额(中国机电城不计算在内)为127.78亿元,成交均价(中国机电城不计算在内)为10339.72元/㎡。总体而言,2014年度绍兴楼市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但整体下降幅度不大,市场仍以维稳为主。

2014年楼市在起起伏伏中行进,经过2008年、2011年的市场低点,时隔三年房地产业再次进入调整周期,来自市场自身的供求调节,打乱了楼市的整体步调。这一年,房地产从弯腰捡 的时代进入白银时代, 救市和房企 走量成为市场的主流。

经过上半年的料峭寒意,市场价量齐跌的现象进一步扩大,各地 掀起了罕见的救市潮。3月初 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之后地方 纷纷进行微调,整个楼市经历了三波救市高潮, 波限购松绑,第二波房贷“930”新政,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第三波公积金政策调整、购房补贴税费减免等层出不穷, 是房贷放松和央行降息,成为年末成交量回升的直接动因。除此之外,新型城镇化加速、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布、房地产税立法提上议程也间接影响了楼市的走向。在 手段救市逐渐退出舞台之时,市场化调整将成为将来的主流,未来有涨有跌的“新常态”将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而在地产界,满心“憧憬”下迎来的是惨淡的行情,过去几年高强度的开发使得近期楼市供过于求,不断高企的库存让原本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房市场。开发商一面顶着资金链断裂的巨大压力,一面则加快转型适应市场,“走量”是房企今年的生存写照。然而也有不少房企在困境中变革以寻找出路,互联网电商、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打开了房产发展新格局。

在整体市场看空的大环境下,即使政策持续利好,绍兴楼市仍是观望氛围浓重。2014年上半年绍兴商品房市场成交量直线下行,即使是传统旺季“金三银四”、“红五月”,也未能达到往年的热销程度。进入下半年,第三季度楼市继续回调,“金九”成为“铜九”,让业内大失所望,而第四季度在房贷“930”新政和央行降息的双重刺激下,成交量大幅回升,年底现翘尾现象。今年一月延续2013年楼市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交1017套,成上半年销量 的月份。经过二月微调,受整体信贷环境和供求量影响,三月成交量并没有实现逆转,低位成交的情况一直延续到四月。遭遇“金三银四”的冷淡,红五月绍兴楼市迎来小高潮,商业地产势头强劲。六月年中大关出现今年成交新低,总成交套数仅为582套,这为原本就观望气氛浓重的市场新增了一层阴霾。

上半年绍兴 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二次房贷,同时“央五条”出台绍兴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降,这表明绍兴 在积极救市,七月成交量有小幅回升。八月绍兴加入限购松绑大军,这一举措无疑给了逐渐颓废的市场一针强心剂,八月作为淡季罕见地出现成交反弹现象。然而限购政策并没有大幅带动消费,购房者依旧对市场持观望态度,导致金九成色严重不足。九月底央行发布房贷新政,“认贷不认房”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这直接促使十月份购房需求回升, 是改善型需求相较九月有增长,同时第四季度作为销售的 窗口期,开发商也加快推盘速度,十月成交量迅猛回升。十一月央行降息,整体资金面趋于宽松,同时进入年底,开发商为加快库存的去化和年度销售指标的完成, 走量力度也在逐步升级,年底翘尾效应显著。

2014年绍兴楼市在 、房企、购房者三方博弈中前行,一方面 积极救市,另一方面开发商打响营销大战,用降低首付、 优惠、特价房来吸引购房者,而购房者则陷入深度观望。从数据走势来看,2014年绍兴楼市销量与成交均价大致呈反比发展,房价一路下行,在年末逐渐达到低点,对于开发商而言, 走量仍是房企的生存之道。展望2015年,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市场调整的步调加快,而长期而言,不动产登记条例、房地产税开征以及新型城镇化的深入则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

2014年度绍兴楼市成交10331套 同比下降13.99%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4年年度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331套,同比下降13.99%;成交面积为126.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77%。在季度成交量上,2014年绍兴市季度成交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降幅 的为第二季度,同比去年同期达31.44%;值为第三季度,同比去年同期值达0.45%。


从整体趋势来看,不管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均价都是直线下跌,虽然年底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上扬,但2014年绍兴楼市整体行情并不乐观,2015年持续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