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东社区巴士叫好不叫座

柯桥日报  2015-01-04 07:52

[摘要] 城东社区巴士运行一个多月,而乘客量一直没有明显上升。近日上午,记者来到浪港新村小区 的公交站,那个公交站正是社区巴士130路和22路的始发站。记者随机询问了部分居民,他们表示对社区巴士了解不多,好多居民甚至还没听说过社区巴士运行的消息。

“这样真的太浪费了,才这么几个人乘坐!”近几天,家住绍兴市区城东浪港新村的居民秦先生每次坐22路社区巴士时,好多次只有他一个人乘坐,他感到这样的公交巴士,太浪费能源了。

城东社区巴士运行一个多月,而乘客量一直没有明显上升。近日上午,记者来到浪港新村小区 的公交站,那个公交站正是社区巴士130路和22路的始发站。记者随机询问了部分居民,他们表示对社区巴士了解不多,好多居民甚至还没听说过社区巴士运行的消息。“我们还不了解也不习惯乘坐社区巴士,可能有个熟悉过程吧。”一位正在等车的居民对记者这样说。

记者又来到 的社区巴士停车场,司机李师傅向记者介绍说,现共有6辆社区巴士在运行,全程25左右。据他们初略统计,每天乘坐社区巴士的乘客大约每辆为80人次左右,乘客偏少的主要原因,是市民对社区巴士的知晓率还比较低。

随后,记者全程乘坐了一趟22路社区巴士,确实发现上座率比较低,可能当时不是上下班时段,全程车上仅有3名乘客。记者了解到,社区巴士的线路设置对于市民来说,应该比较方便,其城区区域的医院、菜场、超市等,还可以换乘主线公交,平均每200米就有1个公交站点,可以说十分便捷,车费也很 ,全程仅为1元。

对于社区巴士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公交部门有何设想?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说,社区巴士十分重要,是其它公交主线的配套交通工具。开通社区巴士主要目的,是串联各主线公交,方便市民换乘,填补目前公交线路的一些空白点,相信随着社区巴士知晓率的提高和线路的优化,上座率肯定会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